要笑着对它。

微信公众号:太阳与五便士

要如何才能从⼀⽚混沌与虚无之中走出来呢?就像经历了极乐之宴,经历了纸醉⾦迷,经历了夏⽇冒险,连琐碎的生活 都变得如梦如幻,如痴如迷。而我就像⼀只蜷缩起来在慵懒窗台上晒了⼀个秋⽇阳光的猫,眯着眼不愿面对可能会到来的一切,和煦的日光骚弄着我的每⼀根毛发,而我只需满⾜的打呼,他会过来轻抚我的⽪⽑,被太阳晒的暖洋洋的⽪毛,我会趴在他胸膛上撒娇,他会温柔的抱我,问我怎么了。


怎么了,这样的⽇子太美,⽽太美的东⻄让⼈上瘾,⼜太易碎。 我坐在房顶看这闪烁的城市,高楼大厦里蜗居着无数的蝼蚁,在格⼦间⾥⽇复⼀⽇的劳作,换取房子,⻋子,面包,然后期待遇⻅见爱情,成家立业,实现⾃己。⽽我连这⼩小的蝼蚁都算不上,我漂浮在这海市蜃楼⾥,背着一袋的焦虑与迷茫,懦弱与胆怯,不知去哪里,尽管早就有⼈为我指好了路,铺好了地毯,似乎只需要⾛就可以了。 而他的到来就像一阵微风,伴随着秋⽇的阳光洒在我身上,笼住我,为我建造了一个桃源,⽽我再不愿出去。梦醒的时候,最伤人。


我期盼着未来这样的⽇子,⽇复⼀日,我不停的问他,什么时候会住在一起,什么时候会订婚,什么时候 会有自⼰己的⼀个家。欣喜与不安,骄傲与⾃卑,并⾏错杂,似是要将⼈拖垮。 我渐渐从⼀个高傲自负满怀热情理想的人,变成了一个胸无大志只想安⽣的人,时间没有饶我过,我被时间蹉跎。 


似乎是离⾃己想象中的⾃己越走越远,我开始讨厌奔波,讨厌繁碌,我想坐在那里,看光线来⼜走,看叶⼦落又发。⼈这⼀生的时间,本就不多啊。 


我从来都没学会如何做⼀个⼤人,我从来都没学会与这个世界打交道,我从来就被保护的很好,以至于什么都不知道, 可是我⼜在失落些什么呢。 


可能生平最遗憾是让⾃己爱的人受伤,⽽明知故犯的让他一次⼜一次的受伤,似乎总是在对⾃己证明他有多爱我,可是人是会被消耗空的。


⼈如何才能变细腻呢,找到⼀个深爱⼜又怕失去的人,就会慢慢懂得了。像被蚂蚁噬咬的纠结的⼩⼼思,像沉入⼤海海⽆无法呼吸的窒息与悲伤,像看见日光洒落美好事物的遗憾与失落,⽽你不不知道你为何爱他。⼜为何无缘无故的崩溃大哭,为他,还是为愚蠢的你⾃己。

如何去歌颂⼀段爱情,以沉默。 


我曾亲自动手拆了我的高楼,可总会有⼈扶我上那颤颤巍巍的修补好的楼宇,自此我的根基永远在飘摇。


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牧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