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笑着对它。

微信公众号:太阳与五便士


"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,年纪越大,对待感情就越淡漠。开始变得理性,不断权衡在这段关系里自己究竟是什么位置,太高了恐慌,太低了懦弱。

可以前我们不是这样的啊。
以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可以绕半个城市就为了在放学的时候和他多走一段路,听朋友聊到关于他的事,表面假漠不关心,却能一字不落的捕捉所有信息。
现在不行了,心里顾虑的事情太多。有时想给对方发一句“我很想你”,但又怕这样的一时冲动后会等来让人失落的结果,只好按耐住想念,安慰自己明天醒来的时候大概就会忘记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在爱情里变得这么理智,总是不断计较浅尝辄止,付出一点点就觉得是很大的牺牲,没有换来回应就立刻警觉的控制住了感情。不再因为一句话欣喜若狂,不再因为一个人失魂落魄。甚至有时还可以争取一下,但还是会劝自己就爱到这里为止。
渐渐的大家都不愿再做主动的那一方,冷静过后就各自上路。

后来我才明白,年轻的时候不知道跌倒有多痛,遇到阻碍只会不顾一切的往前冲,可人一生中莽撞的爱情只有一次,给了你就再也给不起别人。"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牧乙 | Powered by LOFTER